:::
防疫暨線上學習 出納組 - 總務處公告 | 2020-04-14 | 點閱數: 419

臺南市立白河國民中學108學年度第8次主管會報

暨第一次武漢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會議紀錄

  • 時間:中華民國109131(星期五)上午910
  • 地點:校長室
  • 主席:于校長淑英                記錄:邱慶山
  • 出席:詳如簽到簿
  • 列席:無
  • 主席報告:本次會議共有以下事項討論
  1. 為因應目前武漢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校必須成立防疫小組,並討論各組負責的工作事項。(依據「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辦理)
  2. 因肺炎疫情影響,討論本校下週起寒假輔導及各項營隊等活動是否仍如期舉辦。
  • 討論內容:

1.討論本校「108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應規定」(詳如附件)。

2.防疫物資由教育局統一採購,預計 2/10前分配給各校始用,寒假輔導是否如期舉辦則由各校自行決定。

3.開學前請總務處安排各教室的消毒作業以及相關防疫物資採購。

4.學生若有體溫超過 37.5℃,則請該生至健康中心觀察;若體溫達 38℃,則請家長帶回就醫。

5.由中港澳入境之學生及教職員工,請督導相關人員於入境後起 14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

上班。【請參閱教育局公告編號: 154145

教務主任:目前本校有多位同學是大陸那裡過來的,如果該生確定寒假未回大陸,但其家屬不知是否有回大陸然後有和該生接觸的情形,學校要如何因應。

校長裁示:請導師先確認學生如果真回大陸探親的情形,務必先和家長溝通及說明,配合政府現階段的防疫措施。人事主任:請各處室主任協助轉達,寒假期間如果有出國情形,請回報人事室以利掌握同仁是否有入(過)境中港澳等地區的情形。(導師部份:請學務處協助確認;專任、代理教師:請教務處協助確認)

6.開學後學生及教識員到校都必須配戴口罩,如忘帶來可以到合作社購買使用,那學校方面也要準備一定的口罩備用。

總務主任:各項防疫措施如果只以口頭向學生告知,恐怕成效不彰,建議在全校返學時發給學生防疫須知帶回給家長知悉並簽名,比較能達到效果。

 校長裁示:請學務處製作防疫宣導單,在返校時發給學生帶回給家長參閱及簽名。

7.本校防疫計畫請學務主任依討論結論修正後讓相關同仁傳閱無誤後,儘速把本校防疫計畫掛在本校網站公告周知。

8.各處室請將防疫整備的情形(如教務處有關課務的安排、總務處有關防疫物資的準備等等)在學校網站公布周知。

9.上學時及平時校園門口設置體溫量測站,本校目前耳溫槍數量是否夠用?學生在什麼位置量測?

 校長裁示:請總務處採購 5支額溫槍備用。為避免上學時交通阻塞,學生約在椰林大道測量體溫,然後進教室後填寫體溫,遲到學生則到學務處量測。

教職員工在人事室自主測量及登記體溫。外來訪客(含社團教師、代課教師)則請守衛協助量測及登記體溫。

 10.發現師生有發燒疑似感染病毒情形,請先告知校長通知督學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校安通報。

 11.寒假輔導及其他活動是否繼續舉辦,請討論:

教務主任:寒假輔導班級數:七年級有 4班,八年級有 5 班,九年級有 5 班,共有 14 班。寒假輔導期間,如果依目前防疫措施規模辦理,寒假期間人力將會嚴重不足。

寒輔的經費大都由學習扶助經費來支應,若寒輔未開課則補助經費全數繳回即可。

 總務主任:寒假輔導期間,校門口管制人力只有學務處同仁,如需一一量測體溫,人力恐不足以支應。

八、主席指示:

校長裁示:依據今日討論結果,因為寒假期間人力不足及防疫物資也尚未到位,所以本校這次寒假輔導及營隊活動暫停實施,本校全校返校日是 2/10不變,各項防疫措施的公告、寒假活動暫停公告,以及防疫工作的整備,請各單位依任務分配儘速準備及因應,感謝各位同仁的配合。

九、散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白河國中課程計畫網站

link to http://course.tn.edu.tw/school.aspx?sch=114535 \
link to http://course.tn.edu.tw/school.aspx?sch=114535 \

白中60週年校慶

 

 


白中學校教育儲蓄戶


白河國中粉絲專頁

文章類別

跑馬燈區塊

https%3A%2F%2Fwww.bh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61
:::

計數器

今天: 2525
昨天: 120120120
總計: 204631204631204631204631204631204631